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宗教派别冲突激化 伊拉克什叶派居民逃离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政府2月27日取消宵禁后,宗教派别间的冲突更加严重。 什叶派居民不断受到恐吓,纷纷从逊尼派聚居区逃离。

  现年34岁的萨里姆·拉希德家住巴格达北部20英里处一个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村庄。27日早晨6点,一名手拿火箭发射器的逊尼派居民出现在拉希德家门口,威胁他们在第二天早晨8点半前离开。拉希德一家和另外25户什叶派家庭最终逃到巴格达附近的什叶派聚居区稍拉(Shoula)。

  一名帮助什叶派居民安置的阿訇拉迪·侯赛因说,从上周至今,至少58户什叶派居民来到这里避难。拉希德说,已有约200多人离开他居住的小镇逃往外地。

  费卢杰官方已许诺,派遣警力在什叶派住户附近巡逻,但费卢杰市议会副主席哈拉夫·达哈姆表示,人们仍"坚持离开,担心孩子上学时遭遇不测"。

  2月28日当天,

伊拉克有66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三处什叶派清真寺爆炸,至少19人死亡;巴格达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23人丧生;5名伊拉克士兵在一次汽车爆炸中死亡,一名美国士兵遭小型武器袭击身亡。(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