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伊拉克什叶派民众示威游行抗议清真寺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8: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萨迈拉著名的阿斯卡里清真寺(Askariya Shrine)2月22日发生爆炸后,数千名愤怒的伊拉克什叶派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抗议这一暴力行径。

  据法新社报道,在萨迈拉市中心,数千名什叶派民众挥舞着绿色旗帜,宣称要惩罚爆炸案凶手。

  巴格达也因爆炸案变得气氛紧张。清真寺和什叶派政党总部门外,许多什叶派民众在集会抗议。什叶派高级领袖贝希尔·纳杰菲说,这次袭击是“对穆斯林中心和伊拉克的一次令人不耻的攻击,是想激起宗派之间斗争”。

  阿斯卡里清真寺是著名的什叶派金顶清真寺,其中供奉着第十世阿訇阿里·哈迪和儿子十一世阿訇哈桑·阿斯卡里的坟墓。

  两天前,一枚炸弹在巴格达爆炸,几十名等待上工的什叶派工人受伤。清真寺爆炸前一天,巴格达另一处什叶派人聚居的集市发生爆炸,至少12人丧生。(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