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日首度试射新拦截导弹 导弹前部装新型鼻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美日首度试射新拦截导弹导弹前部装新型鼻锥

这张3月8日由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图片显示,安装了日本研发的新型鼻锥的美国“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在美海军“伊利湖”号军舰上发射。这是日美首次测试双方联合研发的新型拦截导弹系统。鼻锥位于导弹前端,属关键部件,用于保护导弹红外线传感器与其他需要在拦截导弹飞行过程中脱落的部件不受空气摩擦所产生的热能损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美9日首次共同进行了截击导弹的飞行实验。这是在日美导弹合作防御计划下首次进行的拦截导弹试射。

  美联社报道称,日本当地时间9日凌晨,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载有先进“宙斯盾”武器系统的美国“伊利湖”号巡洋舰向模拟目标成功发射了一枚“标准—3”型导弹,导弹前端装有新研制的“鼻锥”。

  据悉,“鼻锥”能像蚌壳一样展开,以更快的速度发射出射杀装置,这种装置进入来袭导弹的弹道后,通过爆炸将来袭导弹的弹头摧毁。

  美国国防部当天表示:“实验获得了成功”。

  日本NHK电视台援引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话:“和弹道导弹防卫相关的日美共同技术研究,获得了高度的可靠性。明年开始,日美双方将开始共同开发性能更佳的截击导弹。”

  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和美国预定在明年下半年共同进行将假设敌人发射的弹道导弹实际上予以击落的截击实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