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董强报道: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位代表分别就创新训练体制和模式、推进大联勤改革深入发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等参加,曹刚川主持。

  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大抓军事训练,是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广空司令员高守维代表建议,瞄准一体化训练方向,提高实战化水平。总装某基地试验技术部科技处处长蔡朝元代表提出,适应信息化武器装备发展需求,加强试验技术研究。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代表认为,要以军事需求为牵引,加强民用技术的利用和转化。

  提高部队现代化建设效益,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其特点规律。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陈国书代表建议,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大联勤改革试点中的矛盾和问题。第二炮兵某旅副旅长林康代表建议,建立健全军地协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冯兆举代表提出,加强装备动员建设。广西军区原司令员邱达雄代表认为,与预备役部队建设相关的法规制度需要配套。

  在更高起点上实施人才战略工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保证。海军工程大学校长郭立峰代表建议,将军队院校纳入国家高等教育重点建设系统。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姚云竹代表提出,加速培养执行国际任务的高素质军事人才队伍。空军雷达学院科研部部长王永良代表认为,要加强地方大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常贵祥代表建议,改进士官选取和培养办法。

  情系基层,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也是军队

人大代表今天发言的一个重要话题。兰州军区某通信总站政治处干事杨柳代表建议,建立完善军人及其家属
维权
工作机制。海军某基地政委刘桂书代表建议,设立统一的地方维权行政机构。

  据悉,12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现场听取了代表的发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