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空雷达某旅雷达战勤专业全部实现模拟化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5:37 解放军报

  本报石家庄3月6日电 欧阳怡升、段本松报道:今天,随着雷达战勤专业最后一个模拟操作训练课目展开,北空雷达某旅雷达战勤专业全部实现模拟化训练。以往操作员翻测报板、手工绘制航线等所有雷达战勤专业训练均被电脑模拟训练所取代。

  雷达战勤专业是雷达兵训练重中之重。过去,该旅雷达战勤专业训练存在着机下训练与机上操作差别大等问题,制约着战斗力提高。为此,旅里针对不同类型装备、各雷达站的任务特点和各专业人员的训练需要,组织力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研制开发出一批模拟训练软件系统,有针对性地设置远方情报处置、保障引导我机接“敌”空战等20多个训练课目,并建立集训练、管理、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模拟训练系统,实现雷达部队主要战勤岗位战斗操作模拟训练,有效地降低装备损耗程度,提高训练效益。

  笔者在该站模拟化训练现场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的飞行航线、地物回波等与雷达机上的实际空情一模一样。操作员李正红移动鼠标,进行了几项参数设置,微机屏幕上立即出现了一场我机接“敌”空战的复杂空情……训练结束时,训练成绩立刻呈现在荧屏上。该旅田旅长告诉笔者,为了推广普及模拟化训练,旅里先后投入经费40余万元,建立13个模拟化训练室,培养一批掌握模拟化训练方法的骨干。同时,旅里还在两个基层连队进行了模拟化训练先行试点,组织优秀参谋人员和训练骨干深入各个雷达站进行帮带,使一批原来半年的专业训练,如今只需要一个月就可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