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安飞机公司某重点型号飞机3月1日首飞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01 中国航空报

  2006年3月1日中午,和煦的阳光、轻快的乐曲给开阔的机场平添了一派喜气。某重点型号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腾空而起,经过18分钟的飞行后,飞机平稳着陆,安然降落在跑道上,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某重点型号首飞成功

  中午12时,被喻为“英俊少年”的某重点型号飞机静静地停在机场的西边,银色的机身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地勤人员在做首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驾驶员立即就位,随即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霎那间,飞机迅速爬升离地……

  9分钟后,随着一阵轰鸣声传来,开始低空飞行的某重点型号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飞机发射出的12颗信号弹闪烁着、拖出长长的白色“尾巴”,在空中划出几条优美的弧线,转眼间飞机又消失在碧蓝的天际。

  又一个9分钟过去了,圆满完成首飞任务的某重点型号飞机满载着人们期盼和欣慰的目光,缓缓降落。

  该型号总设计师周振国介绍说,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制项目之一,研制周期短、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在该重点型号从立项到成功首飞的一年多时间里,西飞集团公司、配套的厂所通力合作,顾全大局,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攻克了设计、制造、试飞中的各项难关,确保了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按计划实现了首飞。

  首飞结束后,试飞员汇报了首飞情况。空装科订部陈国友宣读了空装科订部对首飞成功的贺信,中国一航产品部刘春晖宣读了一航对首飞成功的贺信。 首飞仪式由西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尤昌主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