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空航天局计划住在月球准备登陆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 30多年前,人类首次在月球上留下自己的足迹;现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再派航天员登月,并建立可供人类居住的“月球村”,为下一步登陆火星做准备。

  美国航空航天局除发展新的火箭推进系统及登月设备外,科学家还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太空中心研究“月球村”的具体设计,并于近日公开了2款月球居住舱模型。居住

  舱内除实验设施外,还有起居室、厨房及健身房。为节省用地,起居室内摆放书桌,床板则隐身于墙内,将其拉下就成为宇航员的床。

  科学家称,目前最有可能供人类居住的地区是月球的两极,因为有固定的日照,可提供圆桶形的居住舱利用

太阳能发电。但月球居住舱专家陶普斯表示,要做到将每个可供居住的独立居住舱带到另一个星球,设计起来非常困难。

  据悉,“月球计划”将于2018年展开,到本世纪二十年代初,航天员们便可在月球表面以半年轮换一次的方式驻守并继续扩建“月球村”。月球岩层保存的是地球早期发展的历史,科学家们可通过“月球计划”研究月球上岩石和尘埃的构成,解开地球形成之谜。

  “月球计划”成员佩蒂特指出,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长远目标是让人类登陆

火星,而这次“月球村”计划只是向这一目标迈进的第一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