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亚洲航空展上以色列监视和侦察系统崭露头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5:5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2日报道] 近期在新加坡举行的2006年亚洲航空展上,以色列飞机制造工业(IAI)公司旗下的艾尔塔(Elta)系统集团公司将至少获得5项新合同,总价值将达到1亿多美元,合同内容都是关于该公司的监视和侦察系统。

  艾尔塔系统集团公司与位于远东和西非的两个国家签订了总价为4000万美元的合同,为其提供海岸监视系统,该系统是艾尔塔公司EL/I-3300综合式边界防护系统的派生型。系统部署到移动或固定的海岸站上,并提供全天候实时侦察。它既可以实地操作,也可以通过计算机指挥中心进行遥控操作,另外,计算机指挥中心还将收集的和经过分析的数据分发给各指挥官。该公司的海岸监视系统主要用于军用、民用和执法机构,包括警察、海岸警卫队、海关、海上交通管理系统(VMTS)、港口执法机构和海军部队。

  另外,该公司已与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两家公司分别签订了P-3现代化系统项目,为其提供基于EL/M-2022A空中海上侦察雷达的海上巡逻系统,合同总价值3800万美元。艾尔塔公司的EL/M-2022A雷达已经装备全世界10多个国家。该雷达至少有6种模式,包括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和反转合成孔径雷达。该雷达系统将安装在P-3飞机上,飞机头部和尾部的安装有特殊设计的天线,1部天线可完成240°范围内的前端侦察,2部附加天线能提供360°范围的侦察。该系统可与海上全球定位系统和基于甚高频的自动识别系统(AIS)结合,提供准确的航海信息。

  另一个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公司与艾尔塔公司签订了一份3700万美元的合同,订购了新一代地面基础的电子侦察定向探测器(COMINT/DF)系统。由于采用了海岸侦察系统的传感器,艾尔塔公司的COMINT/DF系统可以实地操作和遥控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