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2006新加坡航展 > 正文

两年一度的亚洲航空展21日在新加坡隆重开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两年一度的亚洲航空展21日在新加坡隆重开锣。这将是亚洲航空展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第13届)亚洲航空展有来自40个国家的154个代表团,800个参展企业和2.7万个航空交易参观者,以及估计6万名公众参加。

  除了参展的空客A380巨无霸客机外,观众们期待的类似F-15和F-16战机的特技表演,也将隆重登场。此外,大约1200名公司总裁和主席将有望在航空展上洽谈交易,预料会签署数十亿美元的合约,而中国和印度则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客户。

  尖端飞机秀 吸引大批民众

  亚洲航空展21日开幕,不过头4天只开放给业者。但好些公众早已迫不及待到樟宜海滩公园一睹飞机的英姿。

  新加坡最新采购的F15-C鹰型战斗机21日也一飞冲天,直入云霄;以色列的Heron1无人驾驶飞机在无人操纵的情况下腾云驾雾;一架美国Raytheon的T-6B军训机,在里头驾驶的可是50岁的女机师。

  震撼人心的表演叫会场里的人个个看得目不转睛;而刺激的表演同样在场外吸引了大群公众特地前来观赏。

  战斗机的凌空旋转精彩万分,但巨无霸空中客车A380更让公众深感好奇。空客A380有双层客舱,能容纳550名到800名旅客,航程达1.5万公里,它将取代

波音747系列,成为全球客机中新一代的“巨无霸”。

  买家云集 中国印度最吸引卖家

  尽管21日是本届航空展的第一天,好几百名业者已经在这里进行磋商。今年共有数百个参展商(其中包括世界顶尖的100家宇航公司),比上一届多出20%,所以主办者希望总交易额能打破上一届的57亿元的纪录。

  本届亚洲航空展在新加坡正式开展后,吸引众多买家,而中国和印度最吸引卖家。中国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去年12月曾表示,到2010年,中国航空市场预计还需要500架飞机,到2020年,还需要2000多架。而印度航空业近年来年均旅客人数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5%到30%之间。

  据悉,印度廉价航空公司Spicejet宣布将10架波音737飞机的选择权协议转为正式的订单,并且签署增加订购10架波音飞机的选择权协议,总值7亿美元。

  之前才下单25亿美元的印度航空,另外以超过22亿美元向通用电器订购波音777和787型飞机的引擎。

  波音飞机公司表示,亚洲的旅游业,以及与中国市场的经贸来往将推动全球航空业的增长,未来20年内,亚洲区域对新客机的投资可能高达7700亿美元。

  它表示,越来越多亚洲航空公司飞往欧美的小型城市,显示轻型和维修成本较低的飞机最具有销售潜力,而亚洲也将在未来20年内主导国际旅客运输的成长。

  据悉,明年迁移到香港举行的亚洲航空展,将不再有军事或防务部分,纯粹作为商务或民用飞机及相关行业的平台。

  相关专题:2006新加坡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