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第13届亚洲航空展 > 正文

亚洲航空展参展商签订152亿美元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2月26日电 (记者 王建新)正在此间参加第13届亚洲航空展的厂商在为期4天的“商贸展览日”期间共签订总价值为152亿美元的合同,是上届展会交易额的4倍多,创历届亚洲航空展之最。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签订的合同绝大部分是商业合同,涉及的产品种类多样,包括飞机部件、发动机、模拟飞行器、航空电子设备以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民用和商用飞机等。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是本届航空展的一大赢家。印度廉价航空公司GOAIR以15亿美元向其购买了10架A320型飞机(不包括发动机),并有另外10架的订购权。韩国航天工业公司也与空客公司签订了价值近11亿美元的合同。印度尼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当航空公司则宣布,将在未来5年向空客公司租用6架A320飞机。

  参加此次亚洲航空展的厂商非常关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航空业的发展。据预测,在未来20年里,亚太地区航空客运量的增幅将居于世界前列。亚太地区的机场建设市场在今后10年也将以每年8%至9%的速度增长,其中仅中国和印度就计划修建至少145个新机场。

  本届亚洲航空展2月21日在新加坡樟宜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6天,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930多家企业参展。这一被称为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的展会在前4天的“商贸展览日”期间吸引了约3.4万名航空专业人士,预计超过6万名公众将在展会最后两天的“公众展览日”前来参观。

  亚洲航空展是亚洲航空界最重要的交易平台。下一届亚洲航空展将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相关专题:第13届亚洲航空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