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技术航宇公司首次展出数种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4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新加坡技术航宇公司首次展出数种无人机(图)

“扇尾”3000垂直起落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日刊报道新加坡技术航宇公司(ST Aero)预定在本月首飞其“扇尾”5000(Fantail 5000)垂直起落无人机。在前不久结束的2006年亚洲国际航宇展上,该公司首次展出了“扇尾”5000的全尺寸模型。与该机模型一起展示的还有“扇尾”3000垂直起落无人机,它比“扇尾”5000小,迄今已飞行了约100个小时。

  “扇尾”5000从2001年开始研制,机体结构比3000型更简单也更轻,但全重由后者的3千克增至5.5千克,这是因为采用了一台更大的发动机并提高了有效载荷能力。该机可搭载400克有效载荷,最大平飞速度111千米/小时(比3000型快),可在5千米半径处盘旋30分钟。

  新科航宇在这次航展上还首次展出了其“天刃”Ⅱ(Skyblade Ⅱ)迷你型无人机和“天刃”Ⅳ战术无人机。新加坡军队正对“天刃”Ⅱ进行的验收试验已处于最后阶段,该机原定从2005年5月开始交付,但实际上在今年1月才交付第一架(升级型)。“天刃”Ⅳ在2005年首飞,其基本数据为(括号内为“天刃”Ⅱ的数据):长2米(1.2米),翼展3.5米(1.8米),最大使用高度4580米(458米)。该机采用橡筋或气动弹射起飞,而“天刃”Ⅱ采用手持式发射。尽管两者尺寸不同,但在有效载荷、数据链和地面控制站等方面具有许多通用性。(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