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五角大楼秘密打造杀手精英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07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五角大楼秘密打造杀手精英部队(图)

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进行战术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朱伟

  你看过美国电影《杀手精英》吗?影片描写的是,两个杀手组织的精英人物接下了一项极其危险的任务,要冒着被CIA追捕的危险去完成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近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密,现实中现在真的有了这样一个“杀手精英”组织,只不过它不是黑社会的杀手集团,而是美国军方的秘密部队。

  拉姆斯菲尔德创建“嫡系部队”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这支“杀手精英”部队是由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亲自下令创建的。其成员都是美军陆、海、空军特种部队中的佼佼者。“杀手精英”部队平时并不单独成序列,而仍然分散在各自所在的部队。只有当执行任务时,其成员才会根据具体任务情况被召集起来。因此,这支部队并没有自己真正的名字,“杀手精英”只是对它的一个非正式称谓。而为了保密起见,它每次执行的任务都会领到一些“平淡无奇”的代号。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早在2002年,美国开始全球反恐战争的初期,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对美军呆板的“行动命令审批程序”非常恼火。拉姆斯菲尔德称,如果特种部队要等掌握了充足的“法律依据”才能行动,那所有的行动都将以失败而告终。为此,拉姆斯菲尔德下令抽调美军各特种部队的精英组建了自己的“嫡系部队”——“杀手精英”。据悉,在近年美军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等地的军事行动中,这支“杀手精英”部队常常不经过审判就杀死目标,频频引发争议,但是五角大楼仍在不断加强它的杀伤能力。

  据悉,“杀手精英”部队受拉姆斯菲尔德直接掌控。它不仅能提供情报支持,而且能够谋划和实施独立的作战行动。当“杀手精英”部队在国外执行任务时,它享有不必经过烦琐的程序通报美国驻该国大使的“特权”。

  完成常规部队无法完成的任务

  报道称,“杀手精英”部队在战时、军事冲突时期与和平时期都可发挥作用,其成员可采用各种手段进入敌国领土,最常用的手段是利用合法证件,作为谍报人员派出。战时越过国境或开赴前线的手段包括徒步、空降、从潜艇登陆、划橡皮艇登陆或其他方式。

  报道称,“杀手精英”已经成为美国执行“特别行动”的一个有效手段。因为具有全面、快速、独特的行动能力,所以它能够在任何政治、军事情况下采取行动。它具有极其熟练、突出的训练外军、协助他国防御和国家援助的能力。特别是在有些情况下,当美国政府出于政治上的因素而无法使用常规军队时,“杀手精英”就是极佳的选择。冲突发生时,“杀手精英”的作用可以使军力数倍地增加,完成常规部队无法完成的任务。而在和平时期,“杀手精英”服务于地区作战司令部的军事部署。

  他们充当美军的“地面侦察机”

  报道称,“杀手精英”部队大多被派到十分偏远,并且条件恶劣的地区执行任务,有时它可能只有一个人,因此其成员不仅具有良好的军事素质,而且会至少一门外语,熟悉外交礼仪和当地的风俗习惯。一旦出现冲突,“杀手精英”往往深入敌后,进行特殊侦察、瓦解敌军、促其“掉转枪口”的工作等。美军斯古梅克将军曾这样论述“杀手精英”成员完善的个人素质: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是当之无愧的“地面侦察机”。

  “杀手精英”部队根据任务的不同,还会担负其他职责,比如:解读将采取行动地区的地形地貌,寻找空降场地,秘密隐藏武器弹药、粮食、补给,接近行动目标及破坏目标保卫系统,确定攻击和撤退路线;发展当地能够提供情报的人员及合作者,秘密租房(房主不应知道租房目的),解决交通问题,侦察当地敌军的番号、战斗任务和状况,搜集当地自然和气候情报,掌握当地居民的信仰、习惯、地区之间和宗教团体之间的矛盾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