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尔集团公司预测未来十年世界导弹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1日报道]  在2006亚洲航空航天展览会上,蒂尔(Teal)集团公司负责世界导弹和无人机分析预测的首席分析家S·扎拉加说,我们认为随着近几年来导弹受到重视,20世纪90年代世界防务经费减少的现象已经彻底扭转。在防务预算紧缩的情况下,用新一代格斗导弹装备老式飞机比购买新式飞机更省钱和更有效,这在舰艇和其他许多武器系统领域也同样如此。各类导弹能够使许多武器平台的作战能力得到提高,而不需要在寻求能够取代这些平台本身上化钱。他预测,从现在起到2015年这一期间,全世界生产的各种类型的导弹数量将达到60万枚,其产值大约为1037亿元。蒂尔集团公司大约9年前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IDEX 97航展上,发布了它的第一个世界导弹市场产品预测报告,在那个报告中灵巧弹药所占份额还不大,但在这次2006-2015年报告中包括制导炸弹和灵巧反坦克弹药在内的灵巧弹药所占份额升至第三位,排在防空导弹和空空导弹的后面。

  在蒂尔集团公司发布的2006~2015年世界导弹市场产品预测报告中,各类导弹的产量和产值分别为:地空导弹仍然名列前茅,是最大的单项导弹市场,产量为48194枚,产值为243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1037亿元产值的23.4%;空地导弹位居第二,产量为41610枚,产值为163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15.7%;灵巧弹药排列第三位,产量为312250枚(包括制导炸弹273635枚和灵巧反坦克弹药38615枚),产值为138亿元,在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13.3%;反坦克导弹产量为140759枚,产值为109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10.6%;地地导弹产量为6206枚,产值为98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9.4%;空空导弹产量为41470枚,产值为96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9.3%;反舰导弹产量为5050枚,产值为64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总产值的6.2%;无人机产量和产值的预测包含在整个世界导弹市场预测中,其产量为17976架,产值为125亿元,占整个世界导弹(含无人机)总产值的12.1%。(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