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尔集团公司预测2005年卫星发射将增长2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2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学》2005年3月23日报道] 蒂尔集团公司3月23日在2005年卫星会议暨展览会期间出版了最新的《近期展望》(Near-term Outlook),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发射向地球轨道的卫星/太空舱总数将达到99颗,这比2004年增长了26%。

  蒂尔集团《国际太空系统概览》首席分析家表示,2005年总计99颗卫星/太空舱搭载65枚运载火箭的预测是相当保守的一个数字,相对而言,2004年总计有73颗卫星搭载55枚运
载火箭发射升空(或试图发射)。

  根据这份研究报告,上一次的发射卫星/太空舱数量的年度增长是在1997年,当时是155颗卫星搭载86枚运载火箭发射,而1996年是102颗卫星搭载76枚运载火箭发射。

  分析家称,近些年没有什么像1997年首批"铱"星和Orbcomm商业移动通信卫星那样对航天发射市场产生如此意外的影响。他指出,欧洲"阿里安5ECA"、日本H-2A和NASA航天飞机恢复飞行将推动航天发射市场。单是它们三个恢复飞行将为今年增加5~6次发射任务,使发射市场恢复到每年60多次发射。

  2005年增加的卫星发射中,民用(政府非军事)占32.3%,军用占27.3%,商业占24.2%,大学占16.2%。而2004年,民用占38.4%,军用占31.5%,商业占27.4%,大学占2.7%。

  这份研究报告认为发射市场将在2005年有一个适度的回弹,建议发射市场在近期内不要发生本质上的变革。此份研究报告强调,休斯公司(Hughes)专用于宽带卫星系统的"太空之路"(Spaceway)和空间应用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部分可重复使用火箭是两个能够对发射市场产生显著影响的计划。首枚Spaceway有望于今年年底发射。"猎鹰"今年计划执行最初的两次发射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