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噪音诉讼案:冲绳民众败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最高法院28日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噪音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冲绳民众要求前机场司令官予以损害赔偿的诉求。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是第一起日本民众就驻日美军基地噪音问题要求美军负责人予以赔偿的诉讼案。普天间机场周围居民在诉状中要求前普天间机场司令官予以总额约6.3亿日元(约542万美元)的损害赔偿。

  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面积约占该市面积的25%,是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的基地,部署了100多架直升机。周围居民认为,美军直升机起降时的噪音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