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冲绳美军侦察部队加强对朝鲜的监视活动频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3日 13:56 中新社网站

  中国新闻网5月23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消息:自今年3月朝鲜战机与美军侦察机发生接近事件以来,美军的战斗机和预警机加强了警戒。集结在冲绳的美军侦察部队近来频繁进行监视活动,并从本月初开始进行长时间的夜间监视。

  据熟知基地情况的当地人员称,目前美军在嘉手纳基地共有用于监视弹道导弹发射用的观测侦察机RC-135S、可以收集核爆炸时大气中微粒子的侦察机WC-135W、能够监听电波的
EP3等5架侦察机。此外,通常情况下只有一架的E3早期预警机目前也增加到3架。而且连日来,美军的F15战机总是2架一起升空。

  美军的这种部署是在今年1月朝鲜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并暗示要重新开始导弹发射实验等一连串动作之后进行的。从2月开始的如此规模的长时间部署是前所没有的。

  此前美军的监视飞行主要是在白天进行,而从本月10日开始到16日为至美军的RC-135S侦察机却总是在每天下午4时左右升空到凌晨0时返回,进行长时间的夜间监视。

  此外,在今年3月2日发生的朝鲜米格29等4架战机接近美军侦察机事件后,美军开始为没有攻击能力的侦察机配备了战斗机护航。

  另一方面,1月末美军一艘专门跟踪中程弹道导弹轨迹的战区导弹追踪舰进入佐世保港,并于本月10号出港,执行任务至21日方才归港。

  对此,熟知美军侦察机的航空评论家石川润一评论称“美军是要多方面收集弹道导弹发射和核燃料再处理设施的情况,RC-135S进行夜间监视可能是为警戒夜间的导弹发射。”

  而嘉手纳基地宣传局对此表示“这是秘密任务,因此对包括基地内是否有侦察机在内的一切情况不予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