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驻冲绳美军要转移 美国官员矢口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1日 07:34 北京晨报

  美国驻日本使馆一名官员30日声称,美国政府并未计划将驻扎在日本南部岛屿冲绳的大部分美国海军陆战队转移至澳大利亚。

  美国《洛杉矶时报》29日报道说,美国军方正在研究重新调整在亚洲的军力部署,有可能把驻日本冲绳的两万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中的1.5万人转移。

  针对这则报道,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使馆官员说:“(美国)没有计划要在菲律宾驻军,或者在越南停靠军舰,也没有计划要把驻冲绳的大部分海军陆战队转移至澳大利亚。”

  同时,这名美国官员也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重新调整全球驻军,美国在亚洲的军事部署也会有所改变,包括在日本和韩国的驻军。

  目前,美国在亚洲的驻军大约为10万,主要是在日本和韩国。(新华社供北京晨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