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东海舰队“海上猛虎艇”“驶”过40年历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28日电(吴登峰、徐纲要)曾创造小艇击沉大舰战绩的海军“海上猛虎艇”,自1966年国防部授称以来,先后出海执勤2000余次,安全航行10多万海里,多次出色完成了护渔护航、抢险救灾、战备巡逻、海上缉私以及重大演习等任务,创下了海军同类艇在南沙巡航时间最长的纪录。

  28日,在海军东海舰队某部举行的国防部命名“海上猛虎艇”40周年纪念大会上,展示了“海上猛虎艇”“驶”过的历程。这艘英雄的舰艇组建于1958年,1966年2月3日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40年来,已经过数次换装的“海上猛虎艇”牢记使命,采取高强度、高难度的施训方法,设置编队海上规避抗击敌机空袭、隐蔽接敌攻击敌支援编队等实战课题,先后探索出了反潜快速搜索法、隐蔽接敌实施攻击等十余种新战法,搜反潜作战能力获得极大提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