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重庆总队科学推进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19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2月27日电 田贻杰、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今天,武警重庆总队紧急叫停了4个影响一体化进程的建设项目,并将各类设施集中到“信息高速路”的建设上。

  这个总队针对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的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统筹规化,确定“着眼整体、整合个体、狠抓具体”的发展思路,从信息化建设的目标规划、体系结构、政策法规、技术体制和标准等方面搞好顶层设计,形成横向连接指挥中心、网管中心、通信中心,纵向贯通总部、总队、支队、中队信息化指挥平台,使总队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任务需求适应。他们紧贴武警部队执勤、处突和反恐任务特点,在每个执勤目标外围都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每个执勤点都安装视频处理系统,并开发建立远程可视系统、指挥自动化密码传输系统、实时指挥系统,实现了集指挥、通信、侦察、防化等要素于一体的“动中通”。

  与原有设备匹配。针对新老装备混编的问题,他们运用计算机网络、远程接力等20余种高技术手段,使新老硬件实现配套;针对新老装备系统不兼容、系统与系统间链接难等问题,他们开发出情报信息处理软件,使原来自成体系、互不兼容的信息识别体系成功对接,实现了互联互通。

  与未来发展接轨。着眼

信息化发展趋势,他们立足现有条件,走出一条“满足当前需要、留足发展接口、便于拓展扩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去年初,他们组织专家对总队信息化建设方案进行重新设计,预留了400多个接口,避免了重复建设,节约了经费,提高了效益。

  与地方建设同步。为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执勤中相关信息,他们把信息化建设纳入地方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与友邻协同单位建立“信息共建共管共享”机制,有效地提高处突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