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淮安军分区抓信息化建设不图虚名重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海清、朱行彦报道:春节前夕的一天,淮安军分区领导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对分布在百公里范围内的各个武器仓库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纠正,确保官兵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军分区袁政委对笔者说,我们虽然已经建起了比较完备的信息化网络系统,但信息化建设不能满足于建起来了,而应在用起来上下功夫。

  淮安军分区信息化建设在江苏省军区系统走在了前列,上级曾召开现场会推广他们的经验。目前,他们已经构建了机关办公、指挥自动化、国防动员信息三个相对独立的局域网,并建成了集视频会议和网上演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作战指挥中心。同时,他们还指导所属县(区)人武部统一建起了通信网、视频会议网、国防动员网、综合信息网等“四网”指挥系统,实现了各县(区)人武部同步训练、同步教育、同步管理。

  军分区党委不满足于

信息化建设的已有成绩,他们用
科学发展观
作指导,认真查找信息化建设的薄弱环节,发现有的部门虽然硬软件齐备了,却闲置不用或使用率不高,造成了浪费。他们围绕信息化系统不仅建起来,更要用起来,推出了三项举措:传达学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时,能通过电视电话系统进行的,绝不浪费人力、物力、财力集中组织;部署任务、平时业务上传下达时,一律通过局域网传送;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日常训练,采取现场授课与网上作业相结合、实地训练与网上推演相结合等方法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