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第13届亚洲航空展 > 正文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展示新型城区军用车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3 国防在线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展示新型城区军用车辆(图)

“运动员”全地形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展示新型城区军用车辆(图)

“特拉克斯”AV81装甲步兵战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刊报道 城区作战的需求推动了各种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出现,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在新加坡2006年亚洲航空展上,展示了一系列新型车辆和车辆技术。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开发的轻型装甲多任务车是全装甲4×4轮式车和非装甲战术车的折衷产品,基于改进的商用依维柯(Iveco)底盘,但是装有一个具有3级防护水平的乘员模块。乘员模块由全焊接钢铁制成,位于距离车轮较远的位置,尽可能增大车辆底盘离地高,从而减小地雷爆炸引起的损伤。车辆的可分离式顶部装有旋转式机枪座圈,或者如展示车辆那样安装配有40毫米榴弹发射器的顶置武器站。另一款迷你型全地形车(MATV)是有一人操作的4×4战术机动车。该车基于北极星公司的“运动员”(Sportsman)全地形车底盘,其战斗全重为554千克,有效载荷为220千克,并可由直升机和运输机空运。

  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还展示了一种铰接式轮式

概念车,可用于有人和无人平台,具有可单独控制各车轮位置的特征,每一个车轮都具有较高的运动自由度。该概念车尤其适用于城区作战,可越过各种地形(包括台阶),可在狭窄空间通行,允许车辆降低高度以减少因暴露给敌方所带来的威胁或者允许友军用作掩体。另一款战术概念车是多任务无人地面车辆,该车是6×4电驱动车,安装全轮独立悬挂系统,可提供高机动性。其战斗全重为525千克,有效载荷为200千克,最大行程为15千米,可执行从战术侦察到后勤补给等多种任务。

  另外,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也开发了基于M113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城市改进型车。该车新型动力单元由功率为243千瓦的涡轮增压

柴油机和电子变速箱组成,其余的改进包括改进型行动装置,即一体化增强悬挂和橡胶履带,以降低噪声和振动水平;各种武器站火炮的选择;附加装甲和防地雷组件。通过外加外部油箱、悬置乘员座椅、在关闭舱口盖时冷却用于纳凉的座椅安全带、火炮射击孔/观瞄装置和前/后摄像机等提高了乘员舒适性和态势感知能力。

  除此之外,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还展示了开发的其他载车,包括“特拉克斯”(Terrex)AV81装甲步兵战车的指挥型,该车可作为多种遥控网络中心战设备的网络中心;“蜘蛛”(Spider)轻型攻击车安装了120毫米超速先进迫击炮系统;还有“蜘蛛”车型的遥控型。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宣布与美国科内尔(Cornell)大学联合开发遥控巡逻车。新加坡技术动力公司的“野马”(Bronco)全地形车装有脱耦装置,并可利用车辆后部的牵引装置自主作业作业10小时。

  相关专题:第13届亚洲航空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