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整合教学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8: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杨、邹宏报道:开学第一天,以“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一批教学新设备,在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投入使用。

  这批用于教学的新装备运抵学院后,正赶上寒假。教学科研人员放弃寒假休息时间,编写实验教材和使用指南,进行安装调试。经过连续奋战,这批新装备在专用机房调试成功,并在开学第一天投入到教学一线。

  把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设备投入教学科研一线,是这个学院进行教学改革的一项举措。近年来,他们按照高素质信息化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整合现有装备,投资兴建了新的“综合实验中心”,该中心涵盖了“现代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等14个专业。他们还依托自行研制的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路由器”等设备,建成了“下一代网络”、“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对抗”等10多个开放性实验室。学院明确规定,所有实验室和设备对教员和学员开放,并通过“网上预约”的办法让学员实时掌握设备的使用情况,自主选择实验时间,使新装备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