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陆军将测试最新研制的战车电驱动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0:1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2006年2月报道] 据南非国防部队消息,在战车电驱动(CVED)项目下改装后的南非"大山猫"(Rooikat)8×8装甲车有望于不久开始测试。几年前,德国MAN 8×8高机动越野卡车改装成电传动演示样车在南非成功地通过测试,之后南非决定进一步开发系统,在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部南非OMC分公司的"大山猫"8×8装甲车上安装电传动装置。CVED项目的主要目的包括演示战车电传动技术,研究将交流发电机、车轮驱动单元和动力电子装置等部件集成到战车平台的方法。

  CVED项目由南非政府采购机构阿姆斯科(Armscor)公司负责。一些南非和国外的其他承包商也参与了该项目。CVED的预研阶段从2001年10月到2002年7月,详细设计阶段从2002年7月到2004年3月。CVED于2005年3月完成制造,并于2005年5月集成到战车上。CVED下线之后将进行高强度测试项目,以对比装备CVED的"大山猫"装甲车和制式"大山猫"装甲车之间的性能、寿命周期成本和后勤影响,测试项目有望于2007年3月完成。

  CVED由MTU公司的6缸199 TE20型

柴油机驱动,该
发动机
的额定功率为450千瓦、额定转速为2400转/分,并与一永磁内转电机耦合。磁电机公司的M67/0型轮式驱动电机为水冷式,最大转矩为2250牛·米,效率为94.1%。
电动车
轮装置综合了电动刹车盘和机械刹车盘。

  装备CVED的"大山猫"装甲车与制式"大山猫"相比具有很多显著的优点,包括重量由28.5吨减小到26吨,加速度、平均行驶速度和行程均有所提高,同时油耗降低。另外,装备CVED的"大山猫"装甲车将能够完成枢轴转动、具有随车诊断功能和在主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由电动驱动装置提供动力进行短距离行驶。一旦完成这些测试,CVED将安装在制式"大山猫"装甲车上用于进一步用户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