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陆军将装备M6式60毫米远程迫击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0:0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南非陆军将装备M6式60毫米远程迫击炮系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报道] 南非陆军已经向南非丹尼尔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发出了购买M6式60毫米远程迫击炮系统的意向书。尽管最终决定还没有做出,但南非陆军有意把M6式迫击炮作为制式武器,用于替换现役连级60毫米和营级81毫米迫击炮。陆军每个营通常配备3门60毫米迫击炮,每连一门,在营级支援连中还配备有12门81毫米迫击炮。60毫米巡逻迫击炮配备连一级,这些火炮可能将继续服役。南非陆军是在对M6式迫击炮的效能和远程弹药进行战场试验演示之后,决定选择60毫米迫击炮的。

  M6式迫击炮的最大射程为6000米,在这一射程上的弹着散布为70~270米。现役M3式81毫米迫击炮的最大射程为4860米,M1式60毫米迫击炮的最大射程为2100米。丹尼尔公司的远程81毫米迫击炮的最大射程为7600米,弹着散布为68~270米。60毫米远程迫击炮的另一个重要优势是其弹药比81毫米迫击炮弹轻2.4千克,但对目标的破片散布却差不多。一名陆军官员解释道,一辆Ratel-81式迫击炮载车可携带96枚81毫米迫击炮弹,还可以携带360枚远程60毫米迫击炮弹。

  丹尼尔公司地面系统分部提供的M6式迫击炮有标准的背负式,也有车载式,后者配有利用GPS的自动射击定向系统,用于火炮的自动定位。同时,公司还正在准备研制采用炮尾自动装填的M6式迫击炮变型,以用于LCT30式炮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