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重申:“废统”言论严重破坏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重申陈云林主任在二十二日就台湾当局领导人“废统”言论的表态,指出这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

  发布会上,先后多位记者就此提问。有记者问,陈水扁强调“废统”,大陆会不会考虑对台湾采取非和平手段或中止两岸交流等动作?也有记者问,“废统”是否违反《反分裂国家法》的条文?

  李维一说,陈云林主任本月二十二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明了我们的态度。陈云林表示,今年春节以来,正当两岸同胞期待两岸关系在去年逐步趋向缓和的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的时候,两岸关系中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状况。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他二000年以来多次重申的承诺,一再声称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并正在着手制定所谓的“废统”方案。这是“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信号。如果他一意孤行,将给两岸关系造成严重破坏,最终也必然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

  对于有记者问,台湾方面传出来有派密使过来,跟大陆谈“废统”问题,是否可以核实这一消息?

  李维一回答说:在我这里没有所谓密使的消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