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反军购大联盟不满“废统”举行抗议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反军购大联盟今天(24日)在台“立法院”大门外演行动剧,抗议陈水扁“废统”。联盟发言人唐曙表示,民进党中常会为贯彻陈水扁意志,通过支持“废统”决议,分明就是为“制造对立、促销军购”;联盟并声援在野党提出的“立法院”全面停会诉求,凸显陈水扁违背“四不一没有”承诺的荒谬。

  据“中央社”报道,唐曙指出,陈水扁在2000年就职演说提出“四不一没有”承诺,其中“没有”即指“没有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及‘国家统一纲领’的问题”,2004年就职又再次重申,但如今却自食其言。

  唐曙说,民进党当局力主“废统”不符台湾民意,因为两岸交流与和解为当前台湾主流,且陈水扁提“废统”也遭美国强力反对,甚至美方警告陈“废统”须承担全面后果,言下之意,台美关系、两岸关系,包括台与国际社会关系,势必全面恶化。

  唐曙认为,陈水扁想军购岛内社会不接受,他就“废统”制造两岸危机,以达到“制造对立、促销军购”的目的,根本不顾百姓死活,只想“独立建国” ,必须给予严厉谴责,盼望在野党“反对‘废统’、立即停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