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军营发生枪击案 一名上尉军官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马尼拉2月23日电 今天上午位于马尼拉波尼法西奥的菲武装部队军营内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上尉军官被打死,行凶的士兵开枪自杀。

  据案发地主管军官、菲武装部队陆军少校巴托罗米·巴克罗称,枪击案发生在今天上午9点零5分,当时一名士兵因昨夜无故缺岗而被主管上尉逼问事由及去向。于是该士兵用M16步枪向其上司开枪射击,然后朝自己的头部开了一枪。这名上尉军官在被送到附近医院时已死亡,而畏罪自杀的士兵则生命垂危。但军方拒绝透露该士兵是否与昨天被粉碎的兵变阴谋有关,以及其他更多的详情。

  与此同时,军方称,于昨天因涉嫌策动兵变而被捕的14名青年军官大多已被释放,其理由是“证据不足”,而且他们也都已主动交代了所知道的情况,并表示放弃自己在兵变计划中承担的计划和任务。因此,他们不会受到军法的审判。

  不过,陆军总长埃斯佩龙称,虽然兵变阴谋的一些主要领导者都已被军方发现,但反叛力量在未来继续发动兵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为这起阴谋看来是精心策划的,并且拥有充足的财力支持,还有很多细节军方仍不清楚。

  连日来,菲军警部门一连串的反颠覆行动并没能有效地遏制反阿活动。此间许多观察家认为,从目前形势来看,一场兵变恐迟早会发生,反叛者已没有退路,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信念,但也不愿委曲求全,只有背水一战。至于能否成功,那只能由事实来说话了。(文汇报/记者夏晓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