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军方挫败一军事政变阴谋 叛变军官被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二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陆军总长埃斯佩龙二十二日透露,军方日前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

  埃斯佩龙当天在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军方发现逃跑的叛变军官劳伦斯·圣胡安的组织正在与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联系,并已制定了完整的军事政变计划,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军方二十一日重新将圣胡安逮捕。

  圣胡安和其他一些低级军官二零零三年曾发动政变失败,此后一直在军队的监管之下。今年一月十七日,圣胡安和其他三名被监管的军官在去法庭接受审讯时逃脱。

  埃斯佩龙说,情报显示,圣胡安的同伙在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五年间一直秘密召开会议,制定政变计划,企图最终夺取政权。

  埃斯佩龙表示,圣胡安及同伙的政变阴谋幷没有对政府构成威胁。他称这些低级军官并不具备实施政变的能力。

  军方人士称,军方正在对十四名涉案军官进行调查。这些军官计划煽动至少二百名士兵,准备使用武力推翻阿罗约政府。

  这位人士说,虽然政变阴谋已经被瓦解,他仍怀疑还有别的军官也参与了这一事件,但他确信主谋已经被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