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组建未来联合海上部队加强太平洋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47 解放军报

  报告强调未来的美海军部队应具有进行全球打击敏感目标、内河作战以及其他非对称作战的能力。同时至少要有6艘航母和60%的潜艇随时可在太平洋参加战斗,以支援作战、保持军事实力和威慑。

  报告指出,美海军“舰队反应计划”(FRP)可实现11个航母战斗群中的6个能立即部署,且在90天之内还能再部署2个航母战斗群。同时海军将加速研制和部署“濒海作战舰”(LCS),以提高濒海作战能力。

  基于目前取得的进展,为建立联合海上作战部队,美国防部将组建包括11个航母战斗群的大型舰队,以平衡转型和重新规划舰队能力的需要,改进经济可承受性和保持造船工业的稳定性;采购首批8艘海上预置部队舰只,以改进在限制进入地区的行动能力;提供海军内河作战能力,在内陆地区进行河流巡逻,禁航和战术运动;通过特别采办计划,加强与盟国的合作以改进全球海上安全;在2012年之前,实现每年生产2艘潜艇,每艘潜艇成本控制为20亿美元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