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国民党坦承当年“二二八事件”是贪污腐败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国民党将推出“二二八事件”纪录片,呈现与民进党当局公布的“二二八事件责任归属研究报告”不同的史观,认为历史责任难以归于特定人,但坦承国民党当年的贪污腐败是主因。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此次推出的纪录片名为《春蛰惊梦:二二八还原纪事》,将于28日当日正式发表。这部纪录片访谈了许多受难者与家属。还包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受难者张七郎的墓前,亲口向家属表达歉意。

  纪录片中,清楚点出“二二八事件”当时的历史背景,是国民党政府贪污腐化、“国府部队”军纪败坏、政治上地位不公平与文化语言隔阂。

  纪录片中较珍贵的是访谈到过去一向不接受访问、在事件中罹难的“制宪国代”张七郎的家属,包括他的两位媳妇叶蕴玉与张玉蝉,以及张七郎的孙子。

  马英九指出“二二八事件”不是族群冲突,而是“官逼民反”。马英九并在与“二二八“家属座谈时,更首次以

国民党主席身份坦承,当年国民党接收台湾时,出现“腐化、无能”的情况,让民众反感,类似情况即使在今天也要避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