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二二八受难者披露真相:“台独”扭曲历史记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2月27日举办二二八纪念活动,并在纪念活动上邀请二二八受难者陈明忠以“二二八事件——被扭曲的历史集体记忆”为题发表演讲。

  陈明忠指出,从二二八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白色恐怖,根本原因是国共内战的延续,是执政者和被统治者间的矛盾,而不是族群、省籍的问题,也和“台独”运动无关。他指
出,当时逮捕被枪毙的,都是因为参加共产党,只有一个和“台独”主张有关。

  他认为,国民党应效法孙中山,在革命成功后提出五族共和主张,主动结束国共内战,如此才能避免二二八事件重演。他还将象征两岸和解的“和解之钥”交给连战,期许连战负起结束国共内战的责任。

  连战在随后致词时提出具体响应,他表示,两岸因军事对峙,造成台湾实施长达40年的戒严,发生许多悲伤、痛苦、血腥的事;在二二八纪念日前夕,国民党以谦虚的自我反省和最高尚的自我期许,呼吁拋弃敌对及期待和解;但真正的和解不只是岛内政党及族群和解,更应是国际聚焦的两岸和解;因此他建议江丙坤组团到大陆,让两岸关系在3月能破冰、春暖花开。

  据介绍,陈明忠在二二八事件时曾经担任谢雪红“台湾民主联军”突击队长,实际参与攻打日月潭战役,是台湾最后一个政治死刑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两度入狱,一度被判两个死刑,最后坐了20年的牢。(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