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二二八纪念活动鱼龙混杂 蓝军吁汲取历史教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2:48 中国台湾网
二二八纪念活动鱼龙混杂蓝军吁汲取历史教训(图)

嘉义县各界举行纪念二二八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是台湾二二八起义58周年纪念日,全台各地都举行了纪念活动,而“独派”团体也照旧趁机大搞所谓“二二八反并吞护台湾”活动。

  国民党举行纪念二二八活动,呼吁汲取历史教训,推动两岸和解。陈水扁、吕秀莲和谢长廷则出席了官方举行的台北市二二八公园活动。

  台联党28日在全台湾30个地点,展开一整天的“二二八反并吞护台湾”万人连署活动。“总统府”原先决议只由吕秀莲等人代表参加。由于“独派”团体不满“扁宋会”,近日反弹声浪很大,原本未规划出席当晚“独派”活动的陈水扁,当天下午也突然改口称参加晚上“独派”搞的二二八点灯仪式。

  岛内舆论对于“独派”团体把二二八事件扭曲成“内求国家认同、外抗中共统一”、“正名制宪”的诉求,不表认同。多家报章当天发表社论,呼吁不要以“台独”诉求解读二二八,否则可能令二二八悲剧重演。

  泛绿攻击反分裂法

  陈水扁28日下午出席官方“二二八事件58周年纪念仪式”,开始时原本以普通话致词,但是现场“独派”人士起哄,陈水扁随即改以闽南语展开致词。

  陈水扁宣称:“台湾前途的任何改变,只有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才能有所改变。”他又呼吁民众,共同关切北京即将要通过的反分裂法。

  吕秀莲、“行政院长”谢长廷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一致称,面对大陆“武力并吞”的威胁,台湾人民应该记取二二八,避免重蹈“外来政权”统治的覆辙。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叫嚣,赶走“一个中国”,才能让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并宣称将研提所谓“反并吞法”对抗《反分裂国家法》。

  “手护台湾大联盟”28日晚还在二二八公园举办了二二八点灯晚会,由李登辉激活,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等党内多位要角如“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等都到场。“独派”大老“考试院长”姚嘉文、“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等人也都到场。

  李登辉攻击北京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野蛮和侵略”的行为,并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和中国没有分裂的问题”。

  国民党吁汲取历史教训

  国民党也举行了纪念二二八活动,呼吁汲取历史教训,推动两岸和解。台北市长马英九28日循五年来往例,与五六十名二二八受难者家属茶叙,受难者廖进平之子、台北市二二八协会理事长廖德雄特别致赠台北市政府一瓶孙中山先生送给廖进平的威士忌洋酒。

  马英九指出,他一向主张历史可以被原谅,但不能被遗忘,二二八是历史的教训,不能再发生,希望藉由二二八纪念馆近来完成的168名受难者传记,让更多民众了解二二八事件的全貌。(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