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架自主研发支线飞机将投入生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我国首架自主研发支线飞机将投入生产(图)

中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700B涡扇支线飞机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召开的新支线项目研制动员会传出消息,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ARJ飞机将全面转入生产制造阶段,目前ARJ机头原材料采购订货完成了90%,今年4月,ARJ项目首架飞机机头将正式开铆;到年底,ARJ项目首架飞机机头交付。

  【座椅比波音737还要宽】

  据成飞专家介绍,ARJ前期研发费用高达50亿元人民币,是以格尔木机场和九寨黄龙机场作为设计的临界条件,设计标准远高于国外飞机所选用的美国“丹佛机场条件”,因而该飞机能很好适应西部的高原环境,基本型为72座或79座,超长型为92座或99座。针对多数乘客抱怨支线飞机舱内空间过于狭小的问题,ARJ的客舱宽度被设计成了3.143米,比目前世界常见的同类型支线飞机要宽0.4米左右,而座椅宽度比波音737还要宽。

  据悉,ARJ项目采用了异地设计、异地制造的新模式,在上海、西安、成都和沈阳四地同时开工,成飞公司负责飞机机头和前登机门的设计与制造,西飞负责机翼生产,沈飞负责油箱和后登机门制造,而上飞集团则主要负责飞机总装。

  【已接35架定单】

  尽管ARJ-21尚未真正“现身”,但据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介绍,目前已有35架飞机定单,而有意向的购机总数量已超过100架。专家预计ARJ有望在2008年实现首飞,并在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沈峰 黄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