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刘建超:日方不要再抱幻想 找借口粉饰历史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1日在记者会上敦促日方采取切实、真诚的态度改变其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做法,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条件。

  刘建超说,中日之间历史问题在当前主要表现为靖国神社问题。由于日本领导人连续、多次参拜,中日关系现在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他说,中日关系出现困难的局面,症结在于日方在历史问题上不能采取正确态度。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一直是明确、坚定的,对此,中日之间的三个政治文件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希望日方不要再抱任何幻想,或是寻找什么理由或借口来粉饰这个问题,甚至把责任推给中方,这样对

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是徒劳的。”刘建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