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正在对其反导弹预警系统进行重大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3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5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月15日向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俄罗斯正在对其反导弹预警系统进行重大升级。

  伊万诺夫称,1971年建立的天基及地基系统正在接受现代化改造,以使之在任何情况下都尽可能有效运行,并能够覆盖战略方向上的所有区域。

  作为升级的一部分,新雷达正被部署在战略要点上,代替前苏联时代部署的但目前不在俄罗斯境内的旧系统。其中一部雷达被部署在圣彼得堡附近,另外一部雷达将部署在俄罗斯南部。

  新系统将结束俄罗斯对部署在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

乌克兰境内的比较陈旧的雷达的依赖。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新雷达的部署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