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场上的秘密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52 中国国防报

  在美军眼中,伊拉克不仅是一个你死我活的战场,还是一个难得的武器试验场。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把不少秘而未宣的成品或半成品武器带到了中东的沙漠中。

  马吉德·阿尔·加扎里在萨达姆手下当过30多年兵,参加过两伊战争,打过海湾战争,对每件常规武器都了如指掌,对它们能造成的毁伤也都习以为常。但2003年4月12日,一件仿佛来自地狱的强横武器却重重地震撼了他的心灵。

  在接受美国记者帕特里克·迪伦采访时,加扎里用结结巴巴的英语描述了那天的情景。

  

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美军虽然迅速占领了巴格达城,但却不断地遇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抵抗。4月12日这一天,巴格达街头又一次爆发激烈的枪战。加扎里和家人躲在屋子里,默默地观察着大街上的情形。

  武装分子们依托一辆公共汽车,不停地向美军士兵扫射。美军虽然装备优良,却也不敢贸然冲过去。一时间双方陷入了僵持。此时,一辆怪模怪样的坦克从街角转出来,“轰轰隆隆”一直开到离公共汽车不远的地方。

  “也许美军要用坦克把他们轰掉?”加扎里注视着美军的一举一动。躲在公共汽车后面的武装分子急忙停止了射击,躲避着坦克的炮口。

  但所有的伊拉克人都没想到,坦克的炮口中射出来的不是炮弹,而是一道耀眼夺目的光束!“难道美军用了火焰喷射器?”

  加扎里搜肠刮肚,努力从自己贫瘠的英语词汇里找出合适的话语向记者描述那束难忘的光。“火焰喷射器我见过很多。那天坦克喷出来的肯定不是火焰,而是一种高度聚合的辐射能!”

  美军的神秘武器果然厉害。坦克发出的光束不仅吞没了公共汽车,还罩住了附近的3辆小汽车。只几秒钟时间,公共汽车几乎熔化了!“软塌塌的就像块湿抹布。”加扎里如此向记者描述。

  在光束照射下,“湿抹布”继续萎缩,一直缩成“

甲壳虫”汽车般大小。躲在公共汽车后面的几个武装分子无处可逃,尸体在光束照射下蜷缩成新生儿大小的一团。

  很快,街道上的枪战平息下来。一群美军士兵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七手八脚地打扫起战场来。加扎里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内心深处仍震撼不已:“看起来美军不想让别人知道那辆坦克的存在。它究竟是件什么武器?”

  迪伦的采访在网上公布后立刻引起强烈反响。人们一致认为,美军在巴格达街头使用的是高能微波武器。

  新

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地区的科特兰空军基地是美军开展微波武器研究的重要场所。据考克斯新闻网和《纽约时报》报道,经过几十年的研究,高能微波武器即将装备美军。

  如果将这种可怕的微波武器广泛地应用在战场上,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呢?加扎里和迪伦都不敢想像。“如果新的世纪出现这种新的武器,那人类只有祈求上帝保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