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将对按比缩小火箭发动机进行点火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3:4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NASA网站2006年2月15日报道] 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将于2月16日进行按比缩小的固体火箭试验发动机的点火试验,静态点火试验将持续19秒。

  试验发动机的推进剂燃烧室温度将达到航天飞机发射时发动机所达温度:5630华氏度,但绝缘材料将使发动机外壳保持凉爽。

  试验按比缩小的航天飞机固体火箭发动机可以快速、低成本的测定新材料及仪器的性能。本次试验旨在检验航天飞机计划及马歇尔中心可重复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计划办公室所需的部件、物质、制造程序等工作。

  

航天飞机的可重复使用固体
火箭
发动机
是迄今使用的最大固体火箭发动机,也是首次设计用于重复使用的发动机。每一架航天飞机需要2台可重复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带动204万千克航天飞机升空。航天飞机起飞后前两分钟,固体火箭发动机将提供80%的推力。每个发动机产生平均118万千克的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