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使称伊朗为伊拉克民兵和极端组织提供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里勒扎德2月20日说,伊朗正在为伊境内的民兵和极端组织提供训练和武器。哈里勒扎德还批评了伊朗要求英军从伊南部城市巴士拉撤出的言论。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在2月17日访问黎巴嫩时要求驻扎在巴士拉的英军立即撤离,他指责英军正在破坏当地的稳定。

  对此,哈里勒扎德表示:“我最后一次查看地图时,巴士拉还是伊拉克的领土。我认为伊朗对此没必要多加干涉。”

  哈里勒扎德还说:“我们不想伊朗干涉

伊拉克,为民兵组织和军事组织提供武器及训练对一个全新的伊拉克来说是有害的。”他表示,有证据证明,伊朗至少为伊拉克境内的民兵和极端武装组织提供了间接帮助。(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