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围绕军事变革加强学科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1:16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2月17日电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李俭川报道:记者今天从国防科技大学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该校今年又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至此,该校拥有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1个博士点,95个硕士点,基本形成了军事高科技特色鲜明、对军队信息化建设有重要支撑作用的综合学科体系。

  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和院校建设的基础。该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强学科建设,先后在理学、军事学、人文社会科学三大学科领域实现了博士点零的突破,申报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军事通信学”、“密码学”等一批对军队信息化建设与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博士学科专业,设置了气动光学、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等12个新学科,完善了以3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1个863高技术实验室为代表的高水平教学科研设施。该校依托国家和军队重大科研项目,通过采取多学科联合攻关的方式,形成了一批优势学科和新的学科方向,学科专业覆盖了国防科技关键技术的主要领域。目前,该校已拥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15个省重点学科、15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有8个学科进入本学科前10名,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位居全国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