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喜庆研究生院成立二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5月12日电 记者胡春华、王握文报道:国防科技大学今天隆重举行研究生院成立20周年庆典暨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报告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李继耐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关键是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国防科大的研究生
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任。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各项建设和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努力使国防科大成为铸造军事科技人才的熔炉,成为催生军事科技创新的基地,为我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李继耐强调,建设高水平院校,培养高水平人才,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院校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用我军新的历史使命牵引教学科研,培养造就大批与打赢信息化战争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作为根本大计,充分发挥他们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的主导作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贯彻“三个下功夫、一个真正落到实处”的要求,坚持从严治校,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国防科大是我军第一所设立研究生院的军事高等学府。20年来,他们积极适应科技强军的时代要求,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主、军事高技术特色鲜明的综合学科体系,覆盖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关键技术的主要领域,成为拥有40个博士学科专业、80个硕士学科专业、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的军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上万名博士、硕士,走出了一条具有我军特色的研究生教育路子。

  总参谋长助理李玉、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卫出席了庆典暨报告会。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温熙森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政委黄献中主持大会。(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