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方说格鲁吉亚议会决议不会影响俄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2:0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官员谢多夫15日向媒体发表谈话说,格鲁吉亚议会就俄罗斯维和部队作出的决议在短期内不会影响俄军人的维和行动,俄军人将继续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使命。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科科申当天就格议会有关俄维和部队决议发表谈话时指出,格方的这一决议将破坏该地区局势的稳定,并对俄格关系产生不利影响。他强调,格议会决议使俄格两国关系又朝恶化方向前进了一步。他认为,格方对俄方的指责是荒谬的。

  格鲁吉亚议会当天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维和部队停止其在南奥塞梯的维和行动,但没有确定俄维和部队撤出的具体期限。格议会指责俄维和人员不履行规定的义务,并把俄在冲突地区采取的行动视为“试图吞并格鲁吉亚的这一领土”。格议会要求政府采取积极行动,考虑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进驻国际维和部队来取代目前俄罗斯在该地区的维和行动。格议会还责成政府修改确定俄维和人员进驻冲突地区的有关协定。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原苏联解体后,它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目前,俄在该地区驻扎有一个500人的维和营。这支部队是根据1992年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南奥塞梯四方签署的协定进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