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决定驱逐在格境内的俄罗斯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2月13日,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强力部门的报告,决定驱逐在格境内的俄罗斯维和部队,要求在15日的议会大会上审议这一问题。反对者认为,一旦通过最终决定可能会导致格俄关系彻底决裂。

  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始后,负责冲突调解事务的国务部长格奥尔基·哈因德拉瓦首先发言,讲述俄维和人员违犯维和协议的行为。他指出,2005年9月20日,南奥塞梯在首府茨欣瓦利举行军事装备大阅兵,展出了坦克、步兵战车、自行火炮等重装备,南奥塞梯方面称这些装备是在战争期间从格鲁吉亚军队手中夺取的,这不符合现实,因为当时格军没有这种装备。这些装备是从俄方得到的,这说明俄维和部队违背了保持冲突地区非军事化的主要任务。南奥塞梯方面根本不应有什么国防部,却在俄维和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举行了18次演习,来自莫斯科的巴兰科维奇将军甚至亲自指挥演习。在冲突地区逮捕的3名俄军军官没有签证,表明俄维和部队并不是作为中立的第三方在行动。

  外交部长格拉·别朱阿什维利随后激烈批评了俄罗斯的立场,驳斥了普京总统关于如果西方承认了科索沃俄罗斯就可能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讲话,认为俄当局是在向所有分离地区发出鼓励信号。俄外交部宣称将保护在南奥塞梯的俄公民,这意味着对格鲁吉亚的直接武力威胁。

  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则指责俄维和部队向南奥塞梯提供大量武器装备,称在俄资助下,南奥塞梯武装力量规模不断壮大,现在已有2500名职业官兵,2100名民兵,装备了26辆T-55坦克、57辆步兵战车、8门自行火炮、19套“针”式和“箭”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6套“暴风雪”多管

火箭炮系统,还有各种口径的迫击炮和火炮。格方还当场查获了一套俄罗斯阿哈尔卡拉奇军事基人员企图提供给南奥塞梯方面的“箭”式防空导弹系统,并在会议上当场展示。

  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议会多数派领袖纳迪拉泽支持下,最终决定驱逐俄维和部队,决定把相应决定提交将于2月15日召开的议会全会审议。(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