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维和部队最后一批军人撤离科索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4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俄罗斯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司令尼古拉·克里文科夫少将24日早晨率领50名俄罗斯军人从普里什蒂纳机场乘一架俄军用运输机飞往莫斯科,至此俄罗斯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已经全部撤离科索沃。

  据南通社报道,由650名军人组成的俄罗斯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奉俄总统普京之命于一个月前开始陆续撤离科索沃。克里文科夫少将在机场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维和部队撤离科索
沃并不意味俄罗斯放弃科索沃。目前,仍有122名俄罗斯警察作为欧盟警察部队的组成部分继续在科索沃维护法律秩序。”

  俄罗斯维和部队是1999年6月进驻科索沃的。迄今为止,俄维和部队在科索沃共检查了32万辆车,缴获800件武器和4万发子弹以及大量炸弹和毒品。俄罗斯军医院为4万多名科索沃居民提供过医疗服务。4年来,俄罗斯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共有14名士兵死亡,17名士兵受伤。

  目前,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共有2.3万人,比4年前减少了一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