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事件险些重演 俄特种兵夜袭车臣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9:38 现代快报
别斯兰事件险些重演俄特种兵夜袭车臣武装分子

2月10日,俄罗斯军警在俄南部斯塔夫罗波尔地区的图奎梅克捷布村对非法武装人员进行围剿时,当地居民和警察躲在房屋后面(电视截图)。俄罗斯官员10日说,俄军警两天来在邻近车臣地区围剿非法武装人员的战斗中已打死12人,警方也有7人阵亡。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别斯兰事件险些重演俄特种兵夜袭车臣武装分子

2月10日,在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地区,警察对一名男子进行搜查。俄罗斯官员10日说,俄军警两天来在邻近车臣地区围剿非法武装人员的战斗中已打死12人,警方也有7人阵亡。 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1点,在经过一个昼夜的激战之后,俄警方特种部队结束了与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交火,1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7名警方特种部队官兵阵亡,多人受伤。俄安全部队官员透露,这伙武装分子原计划在俄南部边疆地区制造类似“别斯兰人质事件”的恐怖袭击。

  突接线报

  2月9日,在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地区,距离车臣北部大约25公里处的图库伊-梅克杰布村,12名非法武装分子对一个村落进行了袭击,占领了几处房屋,并与赶来增援的俄罗斯警方特种部队进行了近一昼夜的枪战。

  随后,俄罗斯内政部接到线报,称这伙武装分子可能将继续制造恐怖袭击,就像2004年制造“别斯兰人质事件”一样。

  俄罗斯新闻社还援引一位匿名警察的话说,俄安全部门其实早就盯上了这伙恐怖分子,并密切监视其一举一动,直到发现他们打算占领当地学校并制造恐怖事件时,才决定将他们一网打尽。

  紧急出动

  俄罗斯内政部在确定匪徒的藏身地点后,立即向图库伊-梅克杰布村增派了70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特种部队,以及一些装甲车和重型武器。其中,为防止村民被扣为人质,警察特种部队一面将匪徒藏身的2处民宅层层包围,一面以最快的速度将300多名村民安全撤离出来。

  从俄罗斯多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一部分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官兵在装甲车的掩护下,静悄悄地向匪徒藏身的民宅逼近;还有的特种兵则就地趴在雪地上,机枪对准匪徒藏身的民宅,激战一触即发。不久就传出密集的枪声。

  激烈交火

  据俄官方说法,在安全部队以及装甲车的强大压力下,躲藏在民宅内的匪徒情绪开始焦躁起来,并与警察特种部队交火,两名特种兵被打死。

  时断时续的枪战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下午1点才告结束。其间,有多名受伤的警察和特种兵被紧急送往

医院救治。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上显示,12名武装分子在交战中被击毙。另有7名特种兵牺牲,7人受伤。

  除恶务尽

  据俄塔社报道,警方除了动用警犬和直升机追捕在逃匪徒,还决定在当地继续执行“例行预防性通行证检查制度”,以防止匪徒混在人群中逃出村子。发生交火事件的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位于俄南部,距离车臣共和国约40公里。(闻新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