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称别斯兰事件可以避免 惨剧反映出安全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别斯兰事件调查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托尔申12月28日表示,如果执法人员当时按照命令加强安全措施,别斯兰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据法新社报道,托尔申在对议员们介绍别斯兰事件调查结果时说:“如果命令被遵守,那么恐怖分子的行动将无法得逞。”

  此外,托尔申还称无论是在别斯兰事件前还是在事件中,执法机构都存在有许多的安全漏洞。他说:“列有失误和不足的单子非常长。”

  12月26日,负责调查别斯兰事件的俄罗斯检察官员曾表示,俄政府当局在处理事件时没有犯错。

  2004年9月1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参加开学典礼的10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被恐怖分子劫持。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俄特种部队与恐怖分子发生激烈交火,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半数以上是儿童。(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