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警方2月4日捕获3名海底宝藏大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9:34 中国国防报

  李叶

  沉没海底的宝藏素来深受盗贼觊觎,却因为海水这道“天然屏障”而相对安全。不过,3名海底盗宝贼差一点就在西班牙成功上演一幕好莱坞大片里才有的盗宝场面,其精良设备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海底大盗落入法网

  西班牙警方2月4日捕获3名海底宝藏大盗,其中2名男子来自匈牙利,1名女子来自美国。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警察是在西班牙南部卡迪斯港附近一处码头的一艘船上巡逻时起疑心的。警察当时在船上发现了喷嘴和软管。这些东西常被用来在海底移动物品。警方随即查封了这条船,随后又在附近圣玛丽亚港截获了“路易莎”号船只。

  一段海底盗宝案由此浮出水面。

  警方起获的赃物来自一处海底考古遗址,包括27枚17世纪的炮弹、3个公元前2世纪的古

罗马石锚、1块腓尼基双耳细颈瓶的瓶颈以及1805年特拉法尔加角战役时期的1包军械。

  盗宝设备堪称一流

  卡迪斯港民防军司令科尔·安东尼奥·迪查斯说,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他没有公开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不过,3名盗宝贼设备之精良已足够让人大跌眼镜。

  据警方介绍,他们的偷盗设备包括1台水下

机器人、8台潜水金属探测器、2台声波扫描仪、30米电子显像管、4台人造卫星导向定位装置以及5台电脑。他们利用这些设备来寻找目标宝藏。其中,仅水下机器人就价值60万欧元(约合72万美元)。

  内政部门官员塞瓦斯蒂安·绍赛多说,警方还在盗贼的船上发现了几张精确的航海线路图和地图以及一些历史文献的影印文件。

  迪查斯说,在盗宝贼的船只上还缴获了5挺M-16步枪、1挺半自动步枪及其他军火装备。

  海底藏有多少宝藏

  从古至今,沉船藏宝一类的传说实在不少。几乎每一处可能的地点都牢牢吸引着寻宝者的目光。

  2005年秋天,作为《鲁滨逊漂流记》发生地的原型,智利鲁滨逊·克鲁索岛就上演过一出世人关注的夺宝大战。据说价值100多亿美元的宝藏还未真正得见天日,当地政府、打捞公司等各路人马就已经争得不可开交。

  同样,1622年9月5日,西班牙商船“阿托查圣母”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遇飓风沉没,并于20年前为美国人梅尔·菲舍尔发现。菲舍尔及其家人潜心发掘16年,几经周折,从中发现价值2亿~4亿美元的财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