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检查官要求判处别斯兰案唯一幸存恐怖分子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副总检察长9日已要求法庭判处 别斯兰案唯一幸存恐怖分子库拉耶夫死刑,尽管俄罗斯自1996年以来已暂停执行死刑。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尼古拉·舍佩尔在一次电视讲话中称:“根据我们所提出 的指控,我要求北奥塞梯共和国高等法庭判处库拉耶夫死刑。”他的这一讲话可能意味着对库拉耶夫的审判已进入尾声。

  自2005年5月7日以来,库拉耶夫一直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的高等法庭接受审判,审判已进行了九个月。他被控犯有从事恐怖主义 、谋杀、绑架人质、叛乱等多项罪行。据报道,库拉耶夫已供认参与了别斯兰事件,但他没有杀害任何人。一位检察官的发言人称,法庭将于本月底作出判决。

  俄罗斯官方称,25岁的车臣人库拉耶拉是2004年9月对别斯兰第一中学发动 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突击队中唯一一名幸存的恐怖分子,他是在别斯兰事件发生53小时后被逮捕的。331人在别斯兰事件中丧生,其中186人是儿童 。31名恐怖分子也在俄安全部队展开的营救突击行动中丧生。

  目前还不清楚库拉耶夫是否会遭到处决。在俄罗斯于1996年加入欧洲理事 会后就暂停了死刑,一些政府官员已提议对一些被判罪名成立的恐怖分子恢复死刑。

  在9日的庭审后,死难儿童母亲组织“别斯兰声音”的领导人克萨耶娃称, 她和另外六名母亲正举行绝食抗议活动以抗议当局过早结束审判活动。这一团体要求俄联邦安全部门首脑和其它高级官员出庭作证,其中包括前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克萨耶娃说:“那些导致我们孩子死亡的人将逃到正义 的惩罚,在审判结束后,我们的悲剧就会被人忘记。”

  许多遇难者的亲属都指控政府有意掩盖事件真相。他们说,武装分子从腐 败的官员那里获得了帮助才能抵达别斯兰。他们还说,由于俄当局处理别斯兰事件不当,许多遇难者无辜送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