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目击者称别斯兰人质事件中俄安全部队首先开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别斯兰人质事件的审判中,一名目击者称爆炸前,俄安全部队的一辆装甲车首先向恐怖分子开火,从而造成了这一惨剧的发生。

  今年64岁的别斯兰居民库兹别克·图兵诺夫告诉法庭称,在人质危机全面爆发之前,他看到一辆装甲车朝学校方向开火。这一指称与俄当局陈述的版本矛盾。

  图兵诺夫表示自己的家即在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对面,人质危机发生的时候他恰巧在家中。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公审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唯一被生擒的车臣非法武装人员努尔帕希·库拉耶夫时,图兵诺夫说:“在人质被劫持的第三天,安全部队的4名官员到学校门前转移尸体。一名武装分子从学校大楼里走出来,正当他们接触的时候,一辆在角落的装甲车开始朝着大楼开火。不久之后,我就听到了学校内传出的爆炸声。”

  如今离那场惨案已过去一年多,幸存者和死伤者的亲属始终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这些痛失孩子的母亲不断质疑政府在营救行动中的判断力,并曾当面斥责普京及当局在别斯兰事件营救过程中的失误。她们指责保安部队使用火焰喷射器和燃烧弹等对付歹徒,不必要地增加死伤人数。

  2004年9月1日,一伙恐怖分子占领了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余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劫持为人质。据俄罗斯政府事后表示,9月3日下午,在学校发生爆炸和恐怖分子向逃跑人质开枪后,俄军警才随即冲进学校营救人质。据北奥塞梯共和国

卫生部提供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这次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