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提新春三愿 望尽快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九日和观光业者新春团拜时提出新春三愿,希望未来尽速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三通”应该改为原则开放,例外才禁止。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智库上午和观光业者新春团拜,连战表示,与会人士都是旅游事业负责人,非常了解观光事业是没有任何地区可以放弃的事业。

  连战说,国民党在公元两千年初下台,当时旅游人数有七百多万人。民进党执政后百业萧条,虽然推动观光客倍增计划,但努力了六年还是六年前的水准,当局根本无法对人民交代。

  他提出新春三愿,关于观光旅游,希望尽速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三通”应该改为原则开放,例外才禁止,这也是全球趋势。

  连战表示,有关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的问题,必须强烈要求当局开放被列在第一类的人民到台湾观光旅游。同时,两岸客货运周末常态定点服务,应该赶快开始。

  谈到举办国共经贸论坛一事,连战表示,民进党当局否决大陆访问团人士来台,造成两岸无法沟通“很可惜”。他表示,大陆不只和在野党联系,更希望和广大的台湾人民接触,如果他们可以来,相信意义不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