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团纪念“江八点” 分析两岸关系走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4日举办“两岸关系回顾与前瞻”座谈会,重温11年前发表的“江八点”,认真思考在新的一年里两岸关系的走向。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首先表示,陈水扁在其“元旦文告”中的宣示表明,他在“三合一选举”遭重创后,很有可能孤注一掷、铤而走险。他指出,国际媒体普遍认为陈水扁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迈向实质台独的一步,美国政府也立场鲜明地向陈水扁发出警告,不希望阿扁片面地改变两岸现状,不要制造台海紧张局势。

  黄哲操教授表示,陈水扁不顾惹恼美国而发表“元旦文告”,其目地是想与李登辉争夺绿营总指挥的位置。

  黄哲操说,温家宝总理在宣布反分裂国家法出台时曾经表示,未来将有一系列有利于台湾利益的政策出台。对此关注的海外侨胞随后可以看到,包括台湾学生前往大陆就读的学费取消了双重标准,台生获得平等的国民待遇;建立绿色通道,使台湾农产品顺利进入大陆市场;以及精心挑选一对

熊猫团团和圆圆等等,都显示出大陆方面的诚信和诚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